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新闻>正文

日系车企为争夺最后潜力市场 进军非洲

2013-11-21 09:35:02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8日报道。日本汽车企业将在非洲当地建立生产据点和负责销售的当地法人。全球汽车市场每年的销量超过了8000万辆,而非洲全域的销量只占其2%左右,但是随着人口的增长,非洲将会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市场。丰田汽车于50年前便在这片土地开始了汽车业务的发展,而日产汽车也将于明年4月扩充当地的生产据点。本田也于今年9月,在非洲的第二据点进口销售据点开展业务。

本田非洲四轮车课的市川博英科长表示出担忧,“虽然不是现在流行的话,但是就像‘就是现在’这句话说的,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。”本田于9月,在拥有1,6000万人口的非洲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开始进口销售。此前的销售一直是通过当地的销售代理进行的,但是此次,本田改为由本公司的当地法人直接接手业务。并且,本田计划在2014年实现比2012年增加6成,达到4000万销量的目标。此外,于去年年末在印度生产的新兴国家专用车Brio也开始在南非销售。

本田12年非洲整体的销量为1,3000辆,但是到今年9月为止已经达到了1,4000辆。市川课长表示,“想要运用摩托车培育出来的品牌影响力。”日产在尼日利亚建立了继南非、埃及、肯尼亚之后第四个生产据点。通过向当地资本的企业委托生产的形势,于明年4月起开始进行现地生产,并计划生产大型皮卡。而在明年年末,将在南非销售低价格的全球战略车DATSUN。日产将通过多种车型采取销售攻势。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,“12年我们的销量为11万辆,而到了16年,我们将使销量翻倍。”

此前一直将销售委托给美国福特的马自达也于今年8月在南非建立销售总部。另一方面,1961年开始业务的丰田,12年时,以南非为主,实现了同比增长15%,23,8000辆的销量目标,已经在非洲市场确立了不可动摇的地位。而南非的德班工厂12年的生产规模比03年扩大了约1.5倍。此前的销售大多面向政府和法人,但是今后将扩大到个人。

12年,非洲整体的销量约为174万辆,但是5年后或将超过300万辆。而非洲将会是全球最后一个能够发展如此迅速的市场。欧洲、美国、中国、印度、韩国的各公司已经进军到非洲。而在南非有超过60个品牌的汽车在激烈的竞争。

丰田于去年4月开始,向南非投入在印度生产的新兴国家专用车Etios等低价格汽车。铃木也将投入印度生产的车型和年内在匈牙利工厂生产的小型SUVSX-4。而以SUV和皮卡为中心的三菱汽车也表示,“轻型汽车是否是全球通用的,我们想在这里进行一场庞大的试验。”有业内人士指出,“如果考虑到10年后的市场份额的话,在近2、3年如何投资是决定胜负的关键。”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