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新闻>正文

戴姆勒收购北汽乘用车12%股份助其上市

2013-11-21 09:22:05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,19日,戴姆勒公司与北汽集团就收购北汽乘用车部门12%的股份事宜签署了最终协议,这也是北汽集团进行首次公开募股(IPO)之前的重要一笔。

戴姆勒发言人Hendrik Sackmann表示:“我们进展得很顺利”。另外,在正式签订合同之后,双方还会有更多的交流。戴姆勒此前表示,作为交易的一部分,他们还将获得北汽集团董事会的两个席位,并且双方还将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进行股权重组,重组后北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50%增加到51%。

另外,北汽集团也可能“很快”就会投资奔驰,这将取决于市场状况跟资金状况,但是徐没有给出具体细节。同时,该协议的签订也为北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铺平了道路。北汽已经聘请高盛集团、UBS瑞士信贷银行等金融机构安排发行股票事宜,很可能在香港上市,徐说道。

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直受到阻碍,因为中国市场上本土汽车和进口汽车的不同分销渠道结构对其不利。奔驰在去年十二月份整合了国内所有的销售部门。今年八月,奔驰表示,它将投资20亿欧元(折合人民币160亿元)使本土汽车产量翻番,突破20万辆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