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新闻>正文

外媒:奥迪研发经费低 背离品牌创新理念

2013-11-21 09:18:21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评论,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奥迪,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以“突破科技、启迪未来”(Vorsprung durch Technik)为理念,意欲通过技术革新实现品牌发展。但如今奥迪似乎已经与其技术创新理念愈行愈远。

奥迪品牌一直是母公司大众利润的重要来源。而在去年,奥迪研发经费开支还不到宝马的四分之三,且远不及奔驰。汽车行业是一个技术不断创新的行业,当宝马力推i系列电动车,奔驰全新CLA紧凑型SUV车型获得好评如潮时,奥迪似乎没有可圈可点的作为。有不少的消费者也表达了他们对奥迪的意见,他们认为宝马跟奔驰在技术进步方面要做的更好。

大众今年前九个月的利润为86亿欧元(折合人民币约688亿元),其中超过40%的部分都是来源于奥迪,显然,奥迪的强力支持对于大众汽车世界版图的扩展至关重要,大众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奋力赶超通用和丰田,它计划在2018前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。

奥迪出现任何的闪失都会导致对大众全球战略的质疑,一些分析师提出:为分担成本,大众旗下品牌共享一个新的生产平台,这是否能够达到大众的预期收益?另外,大众的降价幅度很大,这是否会影响其在欧洲市场份额的占有率?因此,奥迪所面临的技术创新问题将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