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新闻>正文

交警部门提醒:检车错开月末 周六也行

2013-11-13 10:55:15
来源:黑龙江新闻网 作者:何兴丽

黑龙江新闻网讯(首席记者 何兴丽)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,8日晚,因公安网络系统升级,哈市交警支队车管处无法在9日继续办理检车、审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,哈市交警部门各窗口周六延时服务取消。今日,哈市检车、审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恢复正常办理。据初步统计,当日哈市各大检车站受理检车业务1300余件,较往日增长两成。哈市交警支队车管处提醒,月末是检车高峰期,市民最好避开峰时检车,可在每周六去检车。

据了解,目前,哈市机动车饱有量直冲110万大关,检车、审验等业务也出现了争抢排队现象。哈市交警部门继审证换证、新车二手车落户等业务在周六正常办公外,哈尔滨中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、哈尔滨北环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、黑龙江雄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、哈尔滨百强国际汽车检测中心、哈尔滨俊鹰宝通汽车综合性能有限公司、黑龙江俊发绿岛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6家机动车检车站,也于10月26日起实现周六延时办公服务。

今日10时许,记者来到哈市交警支队车管处亲身体验检车速度,从申领表格、缴费、外观查验、尾气排放检测、上线检测、远程签章到最终发放检车贴,算上期间的排队等候花费了不到1个小时。

“现在检车人多还增加了网上比对的程序,4月份我来检车时,足足等了一上午也没办完,这回快多了……”哈尔滨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,今天检车非常快,而且网上比对时网络也没有“卡壳”,整个检车过程1个多小时就办完了。

哈市交警支队车管处交警告诉记者,今年年初公安部124号令实施后,增加了一项检车程序:强制性“盗抢网”比对步骤,不少市民反映访问“盗抢网”时偶尔会出现连接不上的状况,目前系统升级后,检车速度明显加快了。

哈市交警部门提示,哈市目前有18家机动车检车站,每月月末,各大机动车检测站都面临检车高峰。广大车主可提前90日检车,且签章日期仍按注册登记的月份,如今周六也可错峰去检车了。

新闻链接

检车流程

缴纳二环费→缴纳检车费→登录检车系统→外观查验→尾气检测→上线检测→远程签章→合格后发放检车贴

检车四注意

首先,检车前应对车辆进行先期保养及刷洗,确保车辆外观周正、整洁,同时应提前消除所有交通违法行为;第二,带齐相关证件、凭据,主要包括机动车行驶证、身份证(被代理人身份证)、第三者强制保险凭证、车船使用税缴纳凭证;第三,确保相关附属安全设施齐全,如私家车应随车配备三角架、灭火器,货车还应粘贴车辆反光标识、安装车辆防撞杠、侧面防护网;第四,私家车轮胎花纹深度小于1.6毫米、车身乱粘车贴、保险杠上存在裂纹等情况也属于查验不合格范围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