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东风雪铁龙-C4L

  • 车系首页
  • 参数配置
  • 实拍图片
  • 报价
  • 文章
  • 车型论坛
  • 容易被遗忘的好车 10-15万合资车推荐

    2013-10-08 07:54:00
    来源: 作者:综合报道

    本田思域

    指导价:13.18-18.58

    2013年前两月销量:9081辆

    2012年前两月销量:21651辆

    同比降幅:约58%

    思域

    第九代思域自从2011年上市后就屡屡入选“叫好不叫座”系列文章,这和它在美国市场的风光无限形成了强大的反差,要知道在美国思域好歹也是销量前十的车型,就拿刚刚公布的3月全美月销量数据来说,美版思域就以27665辆的成绩占据第十,而在国内两个月才卖了9081辆,按这个速度,需要半年才能达到美国一个月的销量水平。

    本田思域的亮点

    油耗表现:工信部最接地气的一次

    思域

    本田思域2.0L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7.4L,这在日系车中绝对不是一个很出色的成绩,即使是1.8L的车型在油耗上也要比其他的同排量日系车高,不过据网友反应,现实情况确实与此相距不大,甚至有跑得比工信部成绩还低的。

    动力底盘:舒适为主 开起来非常省心

    思域

    虽然国产版本的本田轿车并没采用高性能i-VTEC的调校,但i-VTEC发动机技术上并不落后于涡轮增压车型,并且在发动机平顺性,以及对动力输出的控制上甚至要好于涡轮发动机,另外在ECON系统帮助下,油耗方面得到了很大幅度的降低。思域有1.8L和2.0L两款发动机可选,并且都搭配5速自动变速器,动力输出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。

    与这两台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虽然看起来没有双离合和6速手自一体主流,但小编还是要说开起来很省心。

    思域底盘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悬挂设定,采用这种后悬的好处是可以改变悬挂的前束角和外倾角,使轮胎和地面充分的贴合,能增加抓地力同时增加舒适性。它能在过弯时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身的侧倾,不过较硬朗的调校还是使得它在舒适性上还有提升余地。

    本田思域的其他情况

    外观内饰:箭式的家族外观 内饰科技感很强

    思域

    第九代思域在保持车身流线形设计的基础上,将车头和车尾进行了多处改动,整体的意图就是让思域这台百姓口中的“女人车”变得更有“肌肉感”和“男人味”,而实际效果也确实不错,凌厉的线条让思域显得更加霸气了,但相比于锋范,思域还是柔弱得多。

    内饰设计向来是本田的拿手好戏,第九代思域的内饰从整体风格上来说和第八代思域相同,同样采用不对称设计和多层次仪表盘等等。然而细节上的进一步完善和变化,让第九代思域的内饰更有现代感,不过这过于个性的倾斜式设计是把双刃剑,不少人是看一眼就因此摈弃了思域。

    空间:轴距减短但空间不小

    思域

    第九代思域虽然在轴距上缩短了3cm,但是通过对车内各部分的重新布局,并没有让后排空间变小。对于一个身高175cm体验者来说,前排自然不会有任何问题,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是相当的不错,只是头部空间稍显得有些局促。

    本来后备厢的空间是还不错的,不过由于思域的“翘臀”设计,后备箱口距离地面较高,另外开口也稍显得小了些,这些都会给日常的使用带来一些不便。

    思域

    编辑点评:本田思域其实无论外观、内饰、动力、配置都不差,没有一个好销量主要就是因为价格偏高,如果手头资金充裕的话,这款颇有个性的车其实是相当值得购买的,而且说不定使用几年以后你会发现,加油省下来的钱已经多过了当初与其他车型的差价了。

    雪铁龙C4L
    雪铁龙C4L
    指导价:12.39-18.59万元
    1.6L 1.6T 1.8L
    MT AT

    最热促销

    • 4S店
    • 综合店
    • 港口店
    北京

    网友发表评论:

    登录注册
    0/300 字

    网友评论

    条/共
      0/300 字
      12.39-18.59万
      紧凑型车
      1.6L 1.6T 1.8L
      MT AT

      凤凰新车客户端下载

  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