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东风雪铁龙-C4L

  • 车系首页
  • 参数配置
  • 实拍图片
  • 报价
  • 文章
  • 车型论坛
  • 容易被遗忘的好车 10-15万合资车推荐

    2013-10-08 07:54:00
    来源: 作者:综合报道

    马自达3+马自达3星骋

    指导价:9.68-11.28万/11.28-15.38万

    2013年前两月销量:2939辆+4967辆

    2012年前两月销量:4385辆+9087辆

    同比降幅:约33%/约45%

    马自达3星骋

    众所周知,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在几年前还是一家公司,那时候的马自达3风光无限,销量上福特福克斯也都只能望其项背,不过这分家以后的日子可是一年不如一年,去年前两月老马3+星骋好歹也是过万的销量,而今年同期还不够9000辆,这其中星骋的销量下滑很多,让人唏嘘。

    马自达3星骋的亮点

    关于老马3,尽管它曾经辉煌,尽管它还在不断推出改款,但离它退市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,所以它也不是本文主要介绍的车型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查看我们的马自达3全系购车手册文章,下面简要介绍星骋的亮点。

    外观:“笑脸”感染力强

    马自达3星骋

    星骋的笑脸估计已经深入人心,相比老款马3的一脸沉重,星骋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伙,渲染着周边欢快的气氛。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“浮夸”的笑容,所以马自达干脆就直接让这新老同堂,如何选择全看个人喜好。

    底盘操控:独立后悬支持“弯道舞者”

    马自达3星骋

    马自达3星骋依旧坚持采用多连杆的独立后悬,在众多紧凑车减配的情况下,马自达依旧以较厚道的做法来体现他们车型的自身特性,这也是它吸引消费者的有利条件之一。

    你不用担心星骋会成为一台挂马自达车标的卡罗拉,或者一台戴个帅气面具的新骐达,这也是马自达3家族车型一直以来的核心竞争力,虽然在一些设计方面它在向家用舒适方面妥协,但我们发现两厢星骋骨子里的“野性”并未被完全驯化,那种操控上的张弛有度、变向的干脆利落,让两厢星骋仍然不失为同级里面最富驾趣的车型之一。

    马自达3星骋的其他情况

    内饰:营造激情运动风格

    马自达3星骋

    外观逗趣的风格,在内饰上就完全被抹消了,极为强烈的运动感充斥着乘坐的空间里。无论是造型十足的方向盘,还是具有强烈视觉感官的双炮筒仪表,亦或者全黑内饰所蕴含着的野性之感等等,都给人一种强烈的驾驶欲望。另外,三厢版车型有浅色内饰风格可选。

    尺寸:内部空间是硬伤

    2640mm的轴距说来也不算短了,可是在车内空间处理上却难言优秀,这与日系车一向善于营造舒适车内空间的映像完全不符,也许这也就是星骋在有一个可爱外观和不错操控的情况下,依然卖得不好的最主要原因。

    在介绍星骋车内空间之前,我要先向大家说明下,这个空间体验的模特绝对是本站目前所有实拍中最具吸引力的一个,不过要想知道微博、QQ、电话什么的联系方式小编就爱莫能助了,能助的话也没大家的机会了……从下面的未坐人空间图可以看到,星骋后排算不上大,但是像这样身材娇小的美女坐着还是很舒适的,所以大家可以先衡量下自己身材是否有这位美女好,再来判断星骋后排能不能让你坐得舒服。

    动力:2.0L发动机表现合格

    马自达3星骋

    马自达3星骋提供了2种动力选择,分别为1.6L和2.0L,搭载5速/6速手动和4速/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2.0L车型能更好的展现马3的运动取向,也能在10秒内推动星骋速度破百,加速的线性不错,不过如今人们都喜欢带“T”,没有涡轮会使得有些人不够满足。

    编辑总结:不同品牌的车型有其不同的特点,星骋的特点在于其操控性上面的优势,如果你在这方面有追求,马自达3星骋是你的好选择。

    雪铁龙C4L
    雪铁龙C4L
    指导价:12.39-18.59万元
    1.6L 1.6T 1.8L
    MT AT

    最热促销

    • 4S店
    • 综合店
    • 港口店
    北京

    网友发表评论:

    登录注册
    0/300 字

    网友评论

    条/共
      0/300 字
      12.39-18.59万
      紧凑型车
      1.6L 1.6T 1.8L
      MT AT

      凤凰新车客户端下载

  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